我所开发出甲烷干整抗积碳镍单原子催化剂
《光辉的历程——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砥砺前行七十年》《所志Ⅱ》揭封仪式隆重举行
时间:2019-09-20    栏目:新闻动态

七十载栉风沐雨,大海扬波。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,为弘扬和传承大连化物所文化精神,献礼70周年所庆,9月18日下午,我所隆重举行《光辉的历程——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砥砺前行七十年》《所志Ⅱ》揭封仪式。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、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黄向阳,我所党委书记王华、党委副书记毛志远、离退休老领导,以及两部出版物的作者、编委代表出席了仪式。仪式由毛志远主持。

毛志远首先介绍了《光辉的历程——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砥砺前行七十年》《所志Ⅱ》的出版背景及基本情况,讲述了编撰的艰辛历程,并向为两本书出版付出心血的所有领导、老师、同学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真切的感谢。

周德进宣读了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为《光辉的历程——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砥砺前行七十年》编撰的序言。序言高度概括了我所建所70年来,应国家各个历史发展时期的需求,精准科研定位,产出重大科研成果,解国家“燃眉之急”,为新中国建设前赴后继,为国家战略贡献科技力量;希望我所继续发扬优良传统,不忘初心,执着前行,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。

随后,黄向阳与王华共同为新书揭封,与会作者、编委代表先后发言,畅谈了在编辑、写作中的感受,表达了对我所历史与文化的认同和理解。

最后,王华做总结讲话,他首先对各位作者、编委表达了由衷感谢,感谢大家对研究所历史与文化传承做出的贡献。他表示,我所在新中国建设、东方巨龙崛起中承担着自主科技创新的重担,扮演着非常重要的历史角色。“科技报国,勇争一流”的精神,历代传承,生生不息,是老一辈科学家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,是我所继往开来的不竭动力和源泉。他强调,我们要始终铭记科技报国的光荣传统,始终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的科研方向,始终保持科研上协力攻坚的团队合作精神,始终不改勇争一流的科研追求;紧紧围绕世界科技强国“三步走”战略,围绕世界一流研究所建设目标,继往开来,开拓攀登,共同携手开创我所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。(文/赵姝婧 图/刘万生)

Copyright ©  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.  All Rights Reserved.